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首先,希望大家都不要碰上這種事情

一上車就要鎖門,只是一個小動作,養成習慣保平安 -- (請通知你的兒女,老婆,和身邊所有朋友)

*1.尾隨*
昨天突然心血來潮開車去幼稚園接我小兒子下課,紅燈時,我的車停在路口算來約第三部或第四部。過一會兒,突然有一部摩托車停在我旁邊,車上有兩個約20歲左右的年輕男生。

以摩托車的習性而言,除非是躲陽光,否則在前面有還有空位時摩托車通常還會往前停。但昨天台北下著毛毛雨,不可能是躲陽光。更奇怪的是,他們兩人還一直往我車內張望因為覺得奇怪,所以也看了他們一眼。

然後綠燈了,起步了,就在起步的同時,我聽到其中一個人用閩南語說'車門都鎖起來了'然後車子就騎走了。聽到話的同時,我楞了一下,等到發現他們的企圖時,我開始覺得害怕,但是想去看他們的車牌時已經來不及了。

事後回想,他們當時的企圖要不就是搶車,要不就是搶錢,更可怕的是,也許會打開我的後門把我兒子抱走,然後綁架勒贖。如果我當時車門沒有上鎖,或許人多車多時他們不會有動作,但他們可以尾隨,伺機行動。

之前也曾聽說有人一上車,車門還沒鎖,就有人開了後門坐進車內,拿刀架在駕駛人脖子上搶劫的事,想提醒大家的是,現在車子都有中控鎖,為了自己的安全,**一上車就要記得把中控鎖按下去**,外面的人想開車門時才不容易得逞,只是一個小動作,但卻可能避免一個社會新聞的發生。

*2.路邊*
這前天發生在我老婆身上,我老婆開車載著我心愛的小Baby去買炒麵,車子就停在一家快炒的攤子前,因為車上有Baby,所以就搖下車窗叫老闆弄,沒下車,然後再把車窗搖上和小Baby玩。

我老婆有一個習慣,人在車上,一定要上中控鎖,無論是發動或停止。

前有一輛銀色的休旅車兩個人,兩個人都走下車,看起斯斯文文的,走過我們的車,我老婆和小Baby正玩得開心,突然後座,'ㄆㄧㄚ'!! 的一聲,我老婆嚇一跳!!驚覺有人要開我們的車門,因為鎖住,他們又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回去車上。

我老婆說給我聽的時候,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,這事情就在光天化日下發生,如果沒有鎖的話,我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。**希望大家有上鎖的習慣,他們都是從後座下手的,因為這樣最容易制服一個人**


*3.停車場*
我爸媽上個月底到新莊的台北醫院探望親戚,之後準備下停車場開車回家。當把車子開上來在收費亭繳錢後,出來一轉剛好遇到紅燈就停下來,就在此時中控鎖尚未自動鎖門,兩名青年就這樣從後門左右個別進入坐到後座,還好我爸媽反應快,馬上拔掉安全帶及車鑰匙後迅速站到車外。

那兩人一樣不動聲色的坐著,我媽拉大嗓子跟他們吼說'我們也有很多人在醫院樓上,要不要叫他們下來跟你談'後來他們走出車外說 '對不起,坐錯車了'(怎麼可能..分明是要搶劫)然後旁邊一台車(有兩人在內)迅速開來載走他們.....

真是十分恐怖,以前我們家的車雖有中控鎖,但不會自動在開車後鎖門,而換車後我們又太依賴自動鎖。所以人千萬不要太鐵齒,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碰到,但現在實在是越來越多搶劫詐騙案件。請大家還是要多加注意...**切記一上車就要鎖門**




(假)車禍處理方式先要冷靜,最重要先確保自己的安全 -- (請通知你的兒女,老婆,和身邊所有朋友)

上週六晚上我老婆和他姊夫去台南市買東西,回程途中,在勝利路與小東路交叉口停紅燈,突然有一個年輕人走到駕駛座旁,不知道一直對他們罵什麼,我老婆他們不以為意,想說是路上的神經病,綠燈亮了就繼續開車。

開車之後,對方就一直跟在他們的車後面,我老婆就叫姊夫趕快把車開到附近的警察局,不過一時之間搞不清楚到底附近哪裡有警察局,這時已經到了小東路和光明街交叉口,又遇上了紅燈。

這次對方就直接把車斜停在他們的車前面,接著這個年輕人又下車了,非常兇惡的用力拍打擋風玻璃,說是我老婆他們撞到他的車,要我老婆他們下車。

當時我老婆真的是嚇到了,不過還是冷靜的記得打電話報警。

對方仍然是在車外叫囂,我老婆他們也不下車,因為他們車速比較慢,一直開在外側車道,前方一直都是沒有車的,所以有絕對的把握沒有撞到任何車子。警察大概過了十幾分鐘才到現場,這時我老婆才下車。接著就是由警察來協調,弄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,對方一直說我老婆的車子撞到他。

警察要他指出到底撞到哪裡,他說撞到車頭,但是這個年輕人卻無法指出任何確切的撞擊位置和痕跡。而我老婆他們在路上一直都是第一部車,前面沒有車可以撞,更不可能在停紅燈時倒車去撞後面的車。

由於對方提不出任何證據,我老婆也堅持沒有任何擦撞,警察就勸雙方各退一步,當做沒什麼事發生。但是這個年輕人這時居然要求我老婆向他道歉,原本我老婆已經打算息事寧人,被嚇到都還沒要求他道歉,一把火就這麼升上來,「你憑甚麼叫我跟你道歉?」「我都沒有要求你向我道歉,還要我向你道歉?」......於是雙方又爭吵起來....接著我老婆說:「你無緣無故把我在路上攔下來,我要告你妨礙自由。」此話一出,對方馬上就安靜下來,警察在旁邊也說:「小姐,如果你要提出告訴,我們到時可以作證。」

我老婆拿出照相手機,把兩部車停在路上的位置拍了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。這時這個年輕人態度不一樣了,他說:「你們都是有背景的啦,我們這種人就是壞人啦,我就給你道歉可以了吧。」我老婆說:「你最好是道歉,不然我告你告到死。」接下來就是對方一直的道歉.......對方車上還有另外一個女的,這時也下來道歉。

警察說對方道歉他們都有錄音錄下來......最後我老婆要求警察將對方扣留一段時間,讓他們先離開現場,以確保對方不會馬上報復。後來警察也有和我們聯繫,說當天的錄音都存在警察局,有需要的話可以過去聽。

警察說我老婆的處置不錯,在此歸納幾個要點供大家參考:
1.警察說最近的確是有越來越多的假車禍勒索事件,開車時要提高警覺。
2.遇到不明人士攔車叫囂,儘快將車開到附近警察局。
3.如果車子被攔下無法駛離,留在車上不要下車,趕快報警及聯絡朋友。(後來也聽說有朋友遇到類似情況,想下車理論,一下車對方就動手先打人)
4.數位相機或照相手機要記得拿出來用,把現場記錄下來保護自己。
5.對方道歉要錄音下來,以免事後對方反悔糾纏不清。
6.如覺個人安全受到威脅,可以要求警方填寫報案三聯單,以留下事發紀錄。(這是一個法律系的朋友建議的)
7.可以要求警方當場扣留對方一小段時間,讓自己能安全離開現場。
最後,如果不幸發生在您身上,心裡也好先有個底,希望大家都不要碰上這種事情。




希望大家都平安...萬一...

1.警方的提醒:手肘是身體最有力的部位。距離夠近,就善用手肘!「眼睛、鼻子、人中、耳朵、太陽穴、喉嚨、脛骨,」等等正是人體的要害,下體是最容易攻擊也是歹徒最脆弱的要害,不可放過。

2.假如歹徒向你要皮夾或錢包 ,不要遞給他,而是將皮夾或錢包往遠處丟去。歹徒很可能對財物比對你有興趣,他會去拿皮夾或錢包,這是你逃跑的機會。往反方向拚命跑!!

3.假如你被丟進車子的後車廂:把車後燈踢破,將你的手從洞中伸出去,用力揮手,駕駛人看不到,但是其他人看得到。這個方法救過無數人命。

4.女性常常在購物、吃飯及下班後進入車子,然後就坐在駕駛座上處理事情(如記帳、列清單等)。千萬不要這麼做!歹徒會藉機觀察情勢,闖入車內,拿兇器威脅,控制你的行動。進入車內,立即鎖門,駛離現場。

5.在大型平面停車場及立體停車場的幾個注意事項:

A.要警覺:環顧四周;察看車內的乘客座和後座。(接近車子時,留意車底。)

B.假如你的車子停在箱型車旁,則應該從乘客車門進入你的車子。許多歹徒都是趁著女性要進入車中時,將她們拖進箱型車中加害。

C.觀察停放在你左右兩邊的車子。如果有可疑的歹徒坐在鄰近的車內,最好回到購物中心或辦公室,找保全人員或警察陪你回去。寧願防患未然,也不要終生遺憾。(大驚小怪總比喪命好。)

6.一個人時,永遠搭電梯,不要走樓梯。(樓梯間是一個可怕的地方,容易讓人形單影隻,變成最好的犯罪場所。 )

7.假如歹徒有槍而你並沒有受到他的控制,一定要跑!一百次中,只有四次歹徒會襲擊逃跑的目標;即使他攻擊你,大多不會是致命的部位,要跑!

8.身為女性,我們總是發揮同情心:(不要再這樣!這樣會增加被強暴或是殺害的機會。)

事情是發生在他們竹科園區裡一個女同事的身上。那位小姐下班後,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,很可憐....就過去問那小朋友怎麼?
小朋友就跟 那個小姐說,我跟媽咪一起逛街....迷路了....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?
然後指頸子上掛著一個名牌,說那是他家地址....
這位小姐不疑有他的 ,就牽著小孩子的小手一起回去,這是一般人都有的同情心.....
找到那個小孩子的家以後,她手按到門鈴像是有高壓電般~
瞬間失去了知覺.... 待醒來之後就發現....自己被全身脫光光的在山上一間空屋工寮裡面…
屋裡連件可敝體的衣服都沒有 ,地上卻滿佈著…自己被扒光衣服後各種不堪入目的裸體照…
可憐的是....自己卻連歹徒長得啥樣子都沒看見....

所以現在歹徒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。下次萬一遇到這種事,千萬別就這樣傻傻的帶他回去
**就帶他到警察局去就好了,走丟小孩的放到警察局一定沒錯,警察叔叔還會買玩具買麥當勞給他呀*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