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

健康項鍊原理

每過個幾年,日本的商人就會搞出一個新的健康產品,過去有過磁性健康項鍊,兩個圓貴金屬球的穴道手環,水晶項鍊,開賣的時候往往有錢難買,還要排隊預購,賣的價格讓人咋舌,總是流行個幾年,過幾年消失了,過不了幾年,還是會有個類似的產品又沸沸騰騰出現。

首先,人體有極強的自癒能力,特別是心理若是相信的話,此意志力強迫自己相信病痛減輕,時間本來就是治療最好的良藥,例如濾過性病毒性的感冒吃藥與不吃藥間,痊癒的時間是相同的。最有名的安慰劑再臨床實驗上發生於威而鋼的第三期人體臨床實驗,吃威而鋼的志願者再實驗後的有效數量是百分之八十七,對照組吃的安慰劑,認為有效的參與實驗者是百分之六十一。這就是安慰劑的功效。

當人相信他有效,他就有效了。

以鍺這個金屬來說,他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之一,食物中的含量很足夠,人體每天需要大約0.000,03公克。自食物中人均攝取量為 0.003-0.000,05公克之間,臨床上罕見有正常人鍺攝取不足而致病的病例,卻因毒性大經常有鍺中毒的病例。

您認為鈦鍺手環有效,就繼續戴著,戴您認為有效的牌子,我堅決不相信這玩意會有效,我就鐵嘴絕對不會去買這種東西來戴,因為我早已主觀認為無效,所以戴著也絕對不會對我起作用。就像有人說他一打手機就會頭痛,頭暈。我講多久手機也不會認為有關係。

台灣也曾發生過學生群體暈倒的事件,集體拉肚子的情況,送去醫院,結果是集體相信營養午餐有毒,集體相信校外傳來的味道是劇毒,大家就一起送醫院了,到了醫院卻一個病患都找不到毛病,這就是另一種人體的保護機制,相信了就趨吉避凶。

看到鍺鈦這東西,戴在身上以劑量來說,金屬接觸皮膚,能融入皮下組織的金屬量絕對不會超過人體每天自食物中攝取的。我不禁想起美國四零年代以前,可樂裡面含鋰,微量的鋰會造成精神的安定,人吃鋰就像今天喝咖啡一樣普遍。精神科大夫也會開處方鋰給病人吃。

經過醫學的進步,我以為任何金屬元素都不應該吃,或是接觸。天然的金屬。如鍺,如鐵,如鋰,鋅。鈉,鈣,都是以鹽的型態離子的形態(金屬氧化物 化合物 鹽化物)才能被人體使用,我絕對不會認為鍺鈦 鈦鍺類的項鍊 手環 在實質上的功效會超過心理作用。

如果有效的話,那麼請慈濟買個一千個,送去醫院的物理治療中心,讓那些真正受苦受難的痛風患者,復健患者,五十肩患者戴戴,比起那些需要物理治療每次療程花費健保兩三千塊錢,還要勞民傷財的讓患者上醫院,一個鍺鈦鏈賣個一兩萬真的有效的話,也不算貴不是麼?

我是個商人,我最愛的是錢財,如果鍺鈦鏈是我開發的商品,而且鍺鈦鏈真的有效的話,我敢保證我的定價絕不會低於一條六萬台幣。

您自己戴某廠牌有效,想知道原理,我以三姑媽的一百畝良田像您保證,這類東西除了心理作用,就算有再多的宣傳與 aa 博士 bb教授 cc醫生 dd院長的背書,我也只能說那些理論只要有一丁點是真的,吳淑珍早就能站起來走路了。

沒有留言: